文章

關鍵時刻-香港要看見

18區兒子回歸天父 - 一名中西區牧者/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這本來是電腦軟件的宣傳口號,把這句口號稍作引伸,也可以借來套用在信仰的層面上:你的屬靈視野 (What you see),會決定你信仰生活的面貌與質素 (is what you get!);信仰生活的現實,顯示屬靈眼光。

從「要榮耀神」說起

舉例來說,基督徒經常說「要榮耀神」,這意味著什麼呢?如果是意味著我要有好的表現,例如要做個名列前茅的學生尖子,做個晉升至最高層的專業人士,透過這樣來證明,做基督徒真好,令耶穌臉上有光彩,那麼我眼中的神,其實就是榮耀不足的。做尖子,做專業人士沒有問題;不過,我們這些「成就」真的會增加神的榮耀?

我們要看見:神本來就是榮耀的!榮耀根本就是祂的本質!神的榮耀從來沒有減損,只是人對祂的榮耀認識有限。所以,聖經的作者多次呼籲我們,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代上十六29;詩廿九2)。設一個不大合適的比喻:鋼琴大師郎朗來到教會,做招待的卻對音樂一無所知,還把他當新來賓一般對待,直至他走到台上,彈起敬拜樂曲,大家聽得陶醉,但還不知他是誰! 我們對神,許多時候也是這樣。

榮耀神,就是能如實地,按神本身榮美的本質來認識祂,被祂的美善與崇高震撼,因此從心底發出讚嘆與崇敬,連生命的現實也起變化,與神的榮美相襯,並充滿熱誠地宣揚神的美善,這就是榮耀神!個別信徒以至教會整體,都要如是。如果我們因各種基督徒活動而至疲於奔命,沒有時間親近神,亦失去親近神的胃口與能力,這並不是「榮耀神」。

「天父」的心

耶穌基督到世上來,把神稱為「天父」,且教導我們在禱告中稱呼神為「我們在天上的父」(太六9),祂要我們屬靈的心眼看見,神就是我們真正的父,我們不是孤兒。世上的父親也許有不足,甚至對子女造成傷害,然而我們在天上的父卻充滿恩典。

恩典,就是不計較我們可以作出多少回報,卻以恩慈善良待我們。天父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卻向我們吹氣,賜我們生命。祂沒有按我們的罪孽來對待我們,卻為我們還清罪債,而且沒有要我們繼續背負羞恥,卻稱我們為永生神的兒女。祂沒有計較我們的智商能力,卻呼喚我們與祂同工,共走天路。這一切是我們不習慣的,要用一生的努力去調校自己,與這位有恩典的天父同步,好使我們更能真誠地感謝祂,享受沒有功能價值卻經歷祂同在的時刻,在祂的接納中安身立命。

我們屬靈的眼要看見,神是我們的天父!

「兒子」回歸

我們也需要看見,我們真是天父的兒女。初期教會領受了作為天父兒女的心,稱神為「阿爸!父!」結果,初期教會光輝四射。他們沒有推動任何改革或革命,卻因為奴隸與奴隸主都信了耶穌基督,領受了天父的心懷,彼此相愛,結果使奴隸制度名存實亡!

教會歷史告訴我們,當教會整體都領受兒女的心,體會天父無比的大愛,他們對週圍的環境就會產生極大影響,連社會面貌都因而改變。香港的教會,是天父所揀選經營的,要在這末後世代的最後階段,真正地榮耀神!

去年之秋,有幾位來自香港不同區域的牧者,決意要重奪天父兒女的心懷,於是走在一起,不設議程,不講事工,縱使彼此認識不多,卻願意互相關心,分享對天父的經歷。之後,這一顆心懷擴展而成為「回歸天父的心」聚會,以及18區牧者的聚會。這些聚會只建基於一個理解、一個目的,就是我們都是天父的兒女,我們渴望教會能回歸天父,在祂那裏得著真正的安息。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香港的未來,取決於香港教會的屬靈眼光視野!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凡向祂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祂潔淨一樣。」(約壹三1-3)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