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磐石睦鄰中心

青衣磐石睦鄰中心



我們的願景

  • 長發及長安邨的人士、家庭及坊眾,能重拾從主而來的尊嚴及價值
  • 長發及長安邨成為一個滿有慈愛、公平、公義的社區
  • 長發及長安邨的鄰舍能夠共同建設互相守望,彼此扶持的家園
  • 不論甚麼年齡、工種、階級、種族,都能夠體驗長安、長發邨的友共情
  • 長發及長安邨的鄰舍成為擁抱社區的領袖,在主賜的天賦之中,發展自己

中心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六:下午2:00-6:00
星期三、五:上午9:00至下午6:00

備註:
1.其他時段,中心用作不同的活動、班組、義工訓練及或外展工作。
2.中心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停止開放。

地址:青衣長安邨安江樓3-6號地下
電話:2495-2910 / 2495-0987   傳真:2495-7062    電郵:psc.luke418@gmail.com



服務內容

我們的活動和服務以服事理念為基礎,分三部分:援助貧乏、支援同儕、各展所長。

1. 援助貧乏
   定期探訪、愛心糧倉、與惜食堂合作免費食堂、與膳心連及FOOD-CO合作送出免費物資。

2. 支援同儕
   長者園地「智寶祈兵」、婦女支援小組、家長講座、青少年成長小組、親子工作坊、兒童周日活動「喜樂源地」。

3. 各展所長
   建立義工團隊參與服務,啟動睦鄰關係。

其他服務包括:班組、節期活動、電腦閣。

 

 

服務對象

居住於長發邨及長安邨的人士,包括長者,婦女,青少年等等。

義工參與

面對社區需要,我們需要投入更大的資源去發展。如果你對我們的活動有興趣想加入或成為義工行列,歡迎你與中心職員聯絡。並請繼續代禱記念,求賜恩的主在人力物力上有適時供應。願榮耀頌讚歸與上主。


義工見証分享

小麥子

我在磐石睦鄰中心做義工已有好幾年,主要是在中心所設的飯堂幫手。也會在長者外出活動做義工。 每次飯堂開始時,看見很多街坊來到都帶着笑容來到。在飯桌上彼此交談。都開開心心地用膳。特別是一些獨居長者。每星期都有幾天跟其他人熱熱鬧鬧地在一起。對他們來說。這是很好的時間。減少孤獨的感覺。我也很喜歡跟他們交談。在熟絡後,就如同一家人般。 在2020年11月尾,與一班長者到中醫文化養生館參加中草藥嘉年華。內容是有關保健及養生方法。不單對長者有幫助,於我也得益不少。做義工不單單付出。還有些意外收穫;既有意義,也很滿足。

另一個活動是「玩出好心情嘉年華」,雖然都是以玩為主,但重要是參加者是以家庭為單位,父母與子女都十分投入,建立了共同美好回憶。使我明白到遊戲可以令人在輕鬆的環境下,放開日常的煩惱緊張,確實增進家庭的感情,實在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