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大使命
土耳其災後救援

5月初,我們舉辦新浪潮特會,邀請來自不同教會、不同民族的牧者和領袖分享回應大使命的心懷,其中包括幾位在土耳其服侍的牧者和宣教士。他們分享現時在土耳其地震災區服侍的狀況,激勵了香港弟兄姊妹的心回應大使命。因此,從六月中旬到八月中旬的兩個月期間,組織了前後三隊的服侍隊到土耳其服侍。
我們所前往的地震災區是土耳其的安塔基亞,即是聖經所記載的安提阿。

這城市的樓宇本來已是古舊也不穩固,地震後更是超過九成的建築物不能居住。我們與不同國家的弟兄姊妹在災區派飯、派水和派物資,也有機會到災民的帳篷中探訪,神在其中帶來了許多安慰。在這次服侍中,因著語言不通和文化差異,我們只能放下一切經驗和技巧,謙卑地單單倚靠聖靈的帶領。每當見到當地的穆斯林經歷耶穌,我們都深感神的偉大。

雖然安塔基亞經歷地震後,滿地都是頹垣敗瓦,神卻要重新建立那不被震動的國在這裡,就是磐石 – 教會。在這看似絕望的環境中,神仍要向土耳其及其人民釋放屬天的盼望。

12月,我們將會再次率團到訪土耳其走禱,深度認識土耳其在聖經中的歷史及其文化,與當地教會的弟兄姊妹交流,盼望更多體會神的心意。而來年4月,我們則會再次組織服侍隊出發,再次到土耳其服侍有需要的人。敬請留意天梯未來宣傳資訊。  
 
聚會
我們這一代.敬拜禱告奮興會
5月舉行了「我們這一代。敬拜禱告奮興會」,讓弟兄姊妹一同以敬拜禱告到主面前。今次聚會向弟兄姊妹分享了《以西結書》37章,有關神使氣息進入枯乾骸骨,並使其成為極大軍隊的信息。過去,年青人可能是處於「枯乾骸骨」的狀況,但主要讓年青人知道,祂並沒有放棄並且揀選他們要起來成為主的軍隊。同時,主透過我們的團隊為這班年青人禱告,讓他們明白主對自己的心意,恢復他們裡面一些主已賜予特質,以致年青人們的生命能有更新,決意離開「枯乾」的狀態,並且起來走進主給他們各人的心意。
  
Encounter
8月初,舉辦了名為「Encounter」的青少年暑期日營,目的是要讓年青人認知自己是置身於黑暗的世代,並要真實地與神相遇。

營會有大約30-35位青少年參加者,其中包括未信者。內容包含城市歷奇、仿如置身黑暗世代的主題活動,又透過話劇呈現出生活面臨窒息並走向死亡的故事,最後更邀請了一位年青人分享他在尋死過程中如何被主贖回,從而引導他們面對過去所以活著的假希望,並正視自己的真實需要。

神透過是次營會醫治年青人的心,亦恢復他們的價值,過程中充滿了淚水與擁抱,亦見證主是賜下出路與盼望的神,讓他們有力量前行。

  
 
事工
堂會服侍
應五旬節聖潔會西貢堂,及五旬節聖潔會靈康堂邀請,我們分別在5月尾和7月尾在兩間堂會舉行了經歷神營會。神在兩間堂會中大大工作,醫治與安慰了弟兄姊妹的個人生命,也向著整個堂會說話。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
6月期間,我們帶領幾位學生領袖(Sparklers)籌辦了一連兩日名為《吐.露.港》的福音活動。透過活動讓同學體會同行的力量,並且可以訴說心事,讓他人分擔,而學生領袖們又學習聆聽別人,為對方祝福禱告。

7月則舉辦了信仰成長營,有100位同學參與,報名反應非常熱烈。今年主題為「耶和華尼西」,營會的每一個環節猶如昔日以色列人在前往應許之地要過的每一關,並且發現何為「得勝」。在營會的尾聲,一班舊生分享回母校服事的心聲,並呼喚師弟妹一同為主發光。   
基督教崇真中學
自3月起,有十幾位同學參與初信栽培小組,每週在午飯時間認識真理,打好信仰的基礎。感恩同學們都認真參與,願意發問並討論,一同在信仰上成長。

到學年尾聲,我們與團職到戶外退修,並分享這一年服侍上的得著。團職們都感恩今年能建立同行關係,而且學習籌辦活動,讓其他同學透過體驗活動經歷神和學習神的話語。   
觀塘功樂官立中學
在暑假開始前,我們與幾間地區堂會合作到校為中三學生舉行歷奇活動,讓同學學習彼此委身、支持和尊重,日後能互相扶持。同學們先透過畫畫分享自己期望的友誼,然後彼此合作,輪流在高處重新畫出畫作,從中學習互相委身。活動後亦向同學分享信息,讓他們明白朋友之間正面的影響。而同學也體會朋友之間除了玩樂,也能夠互相扶持,未來彼此幫助。   
聖公會聖彼得小學
我們於6月尾與地區堂會合作,為小六同學舉辦了名為「打倒巨人」的活動。同學們藉小活動體會生活中的挑戰,並在活動中發揮自己的特質,後來通過歷奇活動體會面對「巨人」時的心情。最後,我們向同學講述大衛如何面對巨人的信息和分享見證,並為同學禱告。不少同學在最後的信息和見證中都被感動,願意依靠天父去面對未來的「巨人」,老師也因當天的信息而得到鼓勵!   
油麻地睦鄰中心

我的家・香港

今年暑假油麻地睦鄰中心舉辦了一個名叫「我的家.香港」的兒童暑期活動。在這九天活動當中包括五天香港深度遊、烹製香港小食、製作香港傳統手工等。

小朋友在這九天中成長不少,由比較自我中心到慢慢能夠與團隊合作,外出的時候他們也會彼此照顧、幫忙。中午用餐時,小朋友主動積極幫忙擺放餐布、餐具,用餐結束後他們清潔自己的碗筷。
除此之外,在五日深度香港遊當中,小朋友更深認識香港的文化歷史,對這個家也更加有歸屬感。在活動最後一天,中心舉行了一個「我的家.香港」的展覽會,展品包括小朋友的香港遊日記簿、自製燈籠、香港點心、面具、小朋友拍的香港景點照片,還有香港未來的建築物的模型。感謝主!雖然這九天兒童暑期活動真的很累,但看到小朋友的成長真的很感動!
 

Story of HK Explorer

這一代的香港少數族裔兒童雖在香港出世和居住,卻對這地感到陌生。故今年兒童暑期活動帶他們進行五天的香港深度遊,更多認識香港及其文化,也希望從而加深他們對香港的歸屬感。活動最後,為孩子們舉辦了一個香港展覽,展現他們所畫的遊記及手作,給他們的父母及街坊觀賞,從中看到他們的用心及滿足感。
今年兒暑沒有特別向孩子分享聖經,他們卻在其中經歷了天父的愛和信實。雖然每次外出的天氣預告都是下雨,甚至遇上黃雨,但天父是保守天氣,讓他們外出不用撐傘;他們又經歷遺失電話但在祈禱後神蹟地尋回;他們也經歷犯錯後求耶穌饒恕後的平安。因著小孩經歷神的信實,有次他們在船上看到下雨,便有孩子說:「我們已禱告了,要對神有信心。」 因著他們對神的信心,下船真的沒有雨了。

願這代的少數族裔兒童只愛耶穌,並經歷更多神的信實,成為天父的兒女,影響他們的父母。

 
素拉加提亞教育中心
今年暑假,我們舉辦了14天的暑期篇「伴你同行」,內容包括三日兩夜生活營、功課輔導班、興趣班、真理教導、戶外活動等等。

在活動中,神親自透過環境彰顯衪自己的大能,我們看見小朋友因為親歷其中,加深了對神的信心。 另外,亦有一開始表達不信耶穌的小朋友,到最後幾天主動提出要為之後的活動禱告。
我們與家長的交流雖然沒有很多,但最後一天的頒獎禮,有很多家長都向我們表達謝意,他們感受到導師對小朋友的關愛,我們相信這是將要進入服侍家庭一個很大的徵兆。
醫治這城 Shine for Hope
6月初,鑽石山發生駭人的不幸事件,城市彷彿陷入惶恐不安之中,團隊有感作為天父的兒女要起來祝福這個地方,為城求平安。故在同月,將過往在尖沙咀的街頭敬拜,移師到鑽石山進行。

在敬拜的過程中,我們高舉神的名字,以讚美歡迎神的同在,又不間斷透過敬拜禱告求神釋放平安和愛在事發地點及整個城市中。過程中感覺因著這不幸事件而帶來的恐懼像一個又一個籠牢,籠罩著這個城市,並在人心中不斷擴大。然而藉著敬拜讚美,感覺這些籠牢正在被打破,重新被神的平安豐豐厚厚地充滿。

感謝天父使用我們在地上的敬拜祝福這個地方。當城市有需要時,我們不是再像以前等待人去邀請才去運用恩賜進行祝福,而是順服聖靈的帶領,在城市作鹽作光。
Amazing Channel
Amazing Channel 於本年度開始轉型,以半年一主題,統一各系列的主題導向。各系列的製作團隊從以往各自為政,到現在定期相聚,為每季內容禱告,一同尋求主題,再製作相關內容。

團隊嘗試以更多面向及角度闡述主題,盼望能給予觀眾更深刻細緻的作品,並渴望帶出當中值得深思的位置。

同時,我們開始對外招募有志之士,盼望能與更多對藝術有熱情的人合作,也希望為對表演及製作有興趣的人們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有空間發展自己。

招募仍在進行中,歡迎大家於Amazing Channel Instagram(@theamazingchannel) 私訊查詢有關詳情,我們渴望與更多有心人一同進步,發揮創意。
夫婦營
美好的婚姻關係是每對夫婦的渴想,也是讓孩子們在父母相愛的家庭中茁壯成長的必要元素。過去的飛鷹夫婦營,以三日兩夜營會中團隊的自身經歷分享,將夫婦們帶回到聖經的原則,發現婚姻中的寶貝,歷屆也不乏美好的見證。

不過,我們仍然一直都記掛著家有幼兒,難以參加宿營的年輕夫婦。這群的婚姻狀況都很需要被關心和加力。
因此,繼去年11月我們試辦為期一日的「夫婦工作坊」後,今年4月則舉辦了第二次工作坊,共服侍了17對夫婦,以年輕夫婦為主。期望除了營會外,可以以更具彈性的方式祝福到更多的夫婦,讓他們在工作、服侍、育兒等等的繁忙中,也不會忽略最重要的婚姻關係!

另外,我們亦將會協助一個群體舉辦兩日一夜營會。總而言之,形式雖會變化,但不變的是期望每一對夫婦都能發現神對我們婚姻的祝福!
 
最新消息
表達藝術治療與牧養模式
日期:2023年10月13, 20日、11月17, 24日、12月1日

以表達藝術作媒介,包括戲劇、音樂、文字和繪畫等,使牧者們藉藝術更多認識自己,經歷治癒與更新。 透過經驗式學習,讓牧者們先自我經歷,再了解如何在牧養羊群中使用。
了解詳情>>

深度醫治營會
日期:2023年12月4 - 5日(週一至二)

為教牧同工而設的深度醫治營會,由黃瑞君牧師主講。從罪對人的破壞與摧毀,認識人格對我們的影響,最後讓我們進入人生不同情景中面對創傷,讓天父介入,從而得著醫治。
報名請按此>>

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坊
日期:2023年10月9日至11月27日(逢週一,共8堂)

「一人一故事劇場」是一個能夠拉近人與人距離的平台。每個人都可訴說自己的故事,在故事中認識自己與別人,大家在相同中找到共鳴,在差異裡體現尊重與接納。歡迎任何對於以戲劇與人交流有興趣的人士參與。

了解詳情>>
Amazing Family 圍愛
日期:2023年11月5日(週日)

本次圍愛將於黃大仙區舉行,我們相信誰都能夠在維護家庭方面,為這城市盡一分力。在這扭曲真理的世代,為主站立,將天國的真理釋放出來,無論你來自那一區,誠意邀請你和弟兄姊妹一同參與,成為圍愛中央義工的一份子,一同在社區中服事一眾街坊。
報名請按此>>
Zapbuklove 凝聽・仍聽
日期:2023年12月3日(週日)

Zapbuklove 多元藝術嘉年華再次舉辦!本次嘉年華仍會以多元藝術來將神的愛和同在帶進社區,同場亦會有舞台表演,以音樂和舞蹈發放正面信息。
我們現正招募義工,無論是先知性繪畫、舞蹈、戲劇等,或是你單單渴望與街坊們交流,歡迎你和弟兄姊妹參與,一同祝福社區。
報名請按此>>
 
新書推介
天梯查經系列11及12
《速寫掃羅:失敗的人生》 《追蹤亞倫:一個領袖的成長》

作者 黃元林博士         出版 天梯使團
天梯查經系列最新出爐《速寫掃羅:失敗的人生》與《追蹤亞倫:一個領袖的成長》,分別帶大家進入兩個聖經人物的一生。

掃羅,以色列第一位被揀選的國王,本有壯麗的前程、令人欽羨的人生,卻因他沒有駕馭好自身的軟弱和性格上的缺陷,結果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塌糊塗,最終以失敗收場。

亞倫,在出埃及前是摩西的口,也是摩西的手;在出埃及後,他是摩西的同伴、死黨、戰友,與弟弟同生共死。亞倫雖好,但不是完美,他也有軟弱和缺點,失敗和無能。然而,亞倫在神的塑造下,從一個委曲求全、討好別人,虛幻的和平主義者,銳變成一個敬畏上主、願意為骨肉之親、為自己的子民犧牲自己、人格高尚的領袖
兩個人物,兩個態度,帶來兩個結局。透過他們的生命,我們又能學習到怎樣的功課呢?

天梯查經系列均有教員本及學員本,以便牧者、組長們能夠運用材料帶領查經。誠意向各位弟兄姊妹推介!


教員本+學員本套裝價:$50
按此前往購買
 
財務摘要
 
更多奉獻方法:https://laddermission.hk/support/offer

《-- 2023年4月份 Newsletter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