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巿宣教軍旅
校園戰線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
學校逐漸恢復各項活動,8月份舉行的信仰成長營,報名情況非常熱烈,有接近100位學生及導師參與。當日早上主要是團隊建立活動及城市歷奇,讓同學認識本區、祝福社區內的街坊。下午時間以戲劇查經的形式帶領同學進入經文,一起禱告時,有參與者被神的靈感動落淚。
  
新學年開始後,10月份舉行了事奉人員訓練日營,接近30位Sparklers(學生基督徒領袖)不但彼此建立關係,更透過一同製作代表自己的器皿,立志成為合主用的器皿,願意在新學年在校園中服侍主,成為別人的祝福。  
基督教崇真中學
新學年開始,我們繼續帶領10位學生團契職員(下稱團職)於校內舉辦學生團契。感恩今年首次團契有接近90位學生參與,同學們十分投入,並表示期待之後繼續參與!團職在過程中學習設計及帶領活動,亦學習彼此配搭,互相合作。團職培訓將定期進行,讓團職增進帶領技巧之外,也學習將信仰元素融入活動中,期望參與的同學享受其中之餘,能學習到神的話,感受到神的愛!  
中華傳道會柴灣堂 x 基督教宣道會興華堂 - 青年營會
暑假期間,我們受中華傳道會柴灣堂及基督教宣道會興華堂的邀請,於兩間堂會合辦的青年營會中帶領晚會,包括信息分享、話劇及禱告服侍。當晚呼召了部份未信者決志,也呼召了一班青年信徒與主結連,重新建立關係。
大專校園轉化事工
我們領受以門訓形式,與大專基督徒一同學習跟從耶穌,在生活眾多的選擇中,仍然選擇作光,活在主裡,並竭力完成主交給各人的託付。由7月開始,我們招聚了大約10位願意委身於大專服侍的弟兄姊妹,定期約見培訓、定期聚集彼此激勵。
此外,過去恆常舉行的大專禱告聚會,近日主感動我們要進入大專校園行校祈禱,以禱告在大專院校插上屬神的旗幟,宣告屬神的文化要在大專院校再次被興起和紮根!10月我們到了香港中文大學行校禱告,約15人參與,當中邀請了幾位在校基督徒一同參與。除了宣告校園裡的基督徒要被興起、學生要被轉化,我們亦藉此認識中大的創校歷史和背景,求主恢復和堅立校園創校時的宗旨和異象 — 明辨真理,傳揚福音。
 
文化戰線
「藝術療我家」- 展覽
6月至8月與油麻地睦鄰中心及香港伯特利教會慈光堂合作的第二輪表達藝術治療小組完結後,於9月18日舉辦了第二次「藝術療我家」展覽並順利完成。當日有近57位學員連同他們的家人到場,更有超過80位公眾人士參觀。
展覽設有導賞員,為參加者講解藝術作品背後的種種故事。亦有互動藝術坊,讓學員、學員的家人及公眾人士親身參與,發揮創意之餘,更是一個分享與交流的空間。是次展覽增設「一人一故事劇場」,由一班剛完成「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坊」的學員負責。他們當場邀請現場觀眾,分享他們關於家庭的故事,然後由學員們透過不同劇式,即興演繹,讓分享者有新的發現、體會的同時,亦刺激觀眾對家庭與家人關係的反思。當日其中一位小朋友分享她和媽媽買生日蛋糕的經歷,媽媽在聆聽及觀看表演中感動落淚,讓一班學員倍感鼓舞。  
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坊
工作坊約有30位來自不同年齡層、不同背景、不同信仰的參加者參與。課堂主要透過聆聽別人分享,然後透過各種即興的戲劇形式,重新演繹分享者的感受及經歷,啟發學員進深聆聽的技巧。學員除了學習作演員,亦學習擔當樂師、領航員,在彼此配搭下,一同將故事演繹。共8次的課堂,除了學習「一劇場」的技巧,更寶貴是在過程中彼此聆聽對方的分享,明白別人的心聲,彼此撞擊對家及家人的想法,彼此激勵更多珍惜、包容家人及改善家庭關係。 
堂會培訓
於10-11月期間,我們受筲箕灣浸信會的邀請,首次進到堂會進行戲劇訓練,共有3次台前幕後的培訓,幫助他們預備12月舉行的佈道會。感恩培訓招募了30位不同年紀的弟兄姊妹參與,建立多代團隊,一同學習和服侍。參加者都期望透過戲劇,讓佈道會的觀眾遇見神!
 
跨戰線
我們這一代
10月我們舉行了1次「我們這一代」敬拜禱告聚會。在過程中,主透過以西結書告訴我們,祂會親自牧養祂的羊,也不會放棄留在香港的人。所以主呼召我們離開被打倒的狀態,成為祂的大軍,並重燃對香港的盼望!同時,主亦呼召及鼓勵一班年青人起來帶領和興起他們的下一代,成為將領。
 
 
天國紮根在家庭
「天國紮根在家庭」聚會,一共舉行了3次。在聚會中,小朋友和父母一同敬拜,小朋友特別透過肢體敬拜釋放從天父而來的領受。當中亦有分享時間,讓家庭間可以互相交流和鼓勵。
聚會中,天父親自與我們說話。第一,激勵父母們興起家庭祭壇,那怕只是一個簡單的行動和很短的時間。第二,天父在家庭中掌權,叫家庭更新,從混亂中被恢復,進入家庭的美好。並且天父提醒家庭合一的重要,多代的家庭要聚在一起,禱告敬拜。另外,在信息分享中,父母們明白了設立權柄的界線的重要,亦要在權柄中管教孩子。
 
 
社區戰線  
社區轉化 - 油麻地睦鄰中心
繪出彩虹
5月份舉辦的少數族裔美甲班,旨在讓少數族裔婦女能學到一技之長,增加就業機會。10堂課程當中,學員非常認真,連美甲班老師都大讚學員的積極主動及創意。課堂後,不少學員平日也會為身邊的朋友免費美甲,希望爭取更多的練習機會;當中亦有婦女希望能進修更多技巧和設計,將來能開美甲店,服務自己民族的婦女,盼望她們在未來能成為出色的美甲師。
栽培主的小羊
非常感恩神奇妙的工作!在油麻地接觸的家庭當中,我們認識一些婦女,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關懷,互相建立了信任的關係,其中兩個婦女已經決志,願意接受耶穌為她們生命的救主!目前我們已經開始對這兩名婦女進行初信的栽培、查經,帶她們返教會。願主開她們屬靈的胃口,渴慕主更多,學習做主的門徒跟隨耶穌,由她們自己的改變而進入她們整個家庭的改變!
心靈茶座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詩篇42章5節上經文所表達的心情,不知道是否代表著很多香港人的心情?在這幾年間,香港人心裡有很多的情緒,特別是長者們,社交圈子、生活範圍都較年青人限制,情緒無法紓緩,好像沒有出路般。
長者「心靈茶座」活動一共進行了2次,內容包括「手部護理」,透過手部按壓,讓長者感受到被關顧,得著溫暖;「為你繪畫」,透過傾談,將長者的內心世界畫在畫紙上,讓他們感受到被明白;「隨心畫」,透過顏料及酒精,不需任何繪畫技巧,就能製作出一幅色彩繽紛的畫,讓長者心花怒放。在2次活動中,大部分長者都面露笑容,並在回應表中說出他們在活動中感到快樂,心情開朗,相信這活動將會帶給參加者更多的歡樂,讓憂悶煩躁的心得以紓緩。
 
天梯轉化學院
提昇高度
重修耶和華的祭壇
由今年初「重修耶和華的祭壇」分享會,到每月的「祭司.召集」和「祭司.行軍」至今,我們已同行差不多一年時間。感謝主!在這趟歷程中,神竟然感動兩位父老 - 寶生爸和Gloria牧師不辭勞苦地與我們同行,實在非常寶貴!

經過團隊檢討後,我們盼望進一步與父老們對齊,推動各位祭司們於2023年開始,一同參與「禱告城牆」的行列。讓城中大大小小的、不同地域/領域的「祭壇」,由各自運作進入彼此連結當中,好叫香港一年365天,每天均有不同的祭司聚集,為城市築壇獻祭,守護這城。
 
 
擴展羊圈
青年戰士裝備課程
10月30日 - 是本屆青年戰士畢業禮的日子。當日,一群非常愛錫這班畢業生的父母、親友、屬靈的家人一同聚集,一同感恩、一同見證這班畢業生的生命成長與蛻變。畢業同學分享這一年他們在門訓的師徒同行關係中,生命所經歷的突破與沖洗。最後,一眾牧者集體為同學們禱告、遮蓋與差遣他們,願他們在末後的日子,激烈愛主,抵抗洪流、站立得穩、為主作見證。  
戲劇查經 - 《撒母耳記》
「你心目中的王是誰?——《撒母耳記》戲劇查經」課程已於10月圓滿結束。經過6次查經與戲劇,學員對掃羅與大衛兩位以色列王有更深刻、透徹的認識,從察看二人對蒙召、敬畏神、求問神、向神悔改的不同態度,引發學員對自己生命的反思,從而明白到生命中最重要的,其實是我們與神的關係——唯有神才是我們人生的王。

此外,戲劇查經也拉近了學員與聖經人物的距離,學員在戲劇中以第一身感受掃羅與大衛的內心掙扎,更能體會到聖經人物其實都是有血有肉、有起有跌的,與我們一樣——唯靠神的恩典承托著我們不完美的人生。
兒童導師培訓
10月期間,我們與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天水圍堂合辦一連三次的兒童導師培訓,共有30多位導師參與其中。導師在過程中重拾作天父兒女的身份與權柄。同時,我們一起探討在末後世代,天父對孩童的心意,從而再次確立牧養及門訓兒童的重要。 此外,導師亦透過不同的活動(禱讀、多元敬拜、戲劇等),經驗兒童聚會可以充滿愉快積極的氣氛,並且可幫助孩子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願各人都繼續在主所託付的崗位上,興起更多激烈愛主的下一代。
社區拓殖
【中西區的教育中心】
藉著 8月的暑期活動,我們正式帶領小朋友認識神,他們亦決志接受神成為生命的救主。隨後,每逢週六的聚會,都有牧養和真理教導的元素。透過敬拜、信息、聖經故事、見證等等,讓孩子更深認識和體會神的真實。在小組時間,我們彼此分享個人的「成長日記」,與孩子們一同在自己生命中尋找神的足跡。

過程中,除了孩子們得著餵養,同工連同幾位區內堂會的年青人,透過教育中心的服侍,生命有著很大的改變和學習。神的作為非常奇妙,遠超過我們的預期。 人沒有辦法叫他人更多愛神,唯有神親自用衪的慈愛吸引人跟隨衪。
 
傳承使命
尋根-耶和華是我們的神
11月份舉行的尋根之旅特別聚集 -「探訪教育先賢墓地」,當日一行40多位弟兄姊妹,到訪位於跑馬地的香港墳場,以小組形式走訪共4位先賢的墓地。一同認識他們的生命,尊榮他們在香港開埠初期對福音及教會的付出與擺上。4位先賢已長埋於香港墳場超過一百年的時間,今天活在這世代的我們,帶著敬畏神、感謝神的心,為著主在這片土地所預備豐盛的產業,一同來讚美神。弟兄姊妹的心都被神所預備、被宣教士的義無反顧激勵著。願主繼續在弟兄姊妹的心動工,回應主的呼召,繼續傳承使命。  
教會營會
過去三個月,神引領學院分別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屯門堂、筲箕灣浸信會以及九龍五旬節會佐敦堂相遇,一同在不同的營會中經歷神。神的靈引導祂的教會進入深水之中,無論是人與神、人與人、人與己的關係,都有更深的看見,並再次轉向神、呼求神,宣告並經歷神不變的愛及救贖的恩情。
筲箕灣浸信會 教牧執事退修營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屯門堂 教牧堂委退修會
基督教九龍五旬節會佐敦堂 培靈會
「以色列與末世與我何干?」分享會
當世界局勢正在急速變化,屬神的子民要明白聖經種種關於以色列的預言,以至於我們能帶著屬神的眼光,去留心列國局勢的發展,警醒禱告。

一連5次的分享會,楊依蓮傳道透過聖經、歷史、地理、政治等多個向度,激勵與擴闊弟兄姊妹的神國視野。好叫我們「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5:16),時刻警醒禱告(watch and pray),與主對齊。
 
天訊Online特輯:《我唔係師傅,但我做緊門訓!》
一位年青人,分享她門訓少數族裔年青人的心路歷程。從開始時,每次門訓都預備豐富節目內容,發展到如今不作任何準備,卻體會什麼是生命常作準備,帶領下一代跟隨耶穌。
 
最新裝備
「治理家庭」飛鷹夫婦營
日期:2023年1月6 - 8日(五至日)

這是讓夫婦雙方生命真實相遇的時刻。打開心門歡迎主的介入,面對自己並向對方敞開,生命深度的相遇與聆聽,讓夫婦關係在過程經歷更新與轉化,一起領受主的祝福、醫治與恢復。
新書推介
天梯查經系列10
最佳男配角
作者 黃元林博士         出版 天梯使團

聖經除了許多「明星級」的巨人(如亞伯拉罕、摩西、保羅、彼得⋯⋯),他們身旁還有一班不顯眼卻非常重要的「配角」們。在《最佳男配角》的6課中,我們將會探討幾位甘於平庸、默默耕耘的人物。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看似平凡的「小人物」,他們在歷史的舞臺上扮演了甚麼角色?在我們的信仰裏留下了甚麼軌跡?
本系列有教員本及學員本,以便牧者、組長們能夠運用材料帶領查經。誠意向各位弟兄姊妹推介!


教員本+學員本套裝價:$50
按此前往購買
 
財務摘要
(更新資料)
 
 
更多奉獻方法:https://laddermission.hk/support/offer

《-- 2022年8月份 Newsletter

2023年4月份 Newsletter --》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