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巿宣教軍旅
校園戰線  
祈行禱
於1月開始,同工與一群有負擔為到中學生禱告守望的年青人,每星期到不同地區,為區內的中學祈禱與守望。因疫情緣故,2月開始我們改以網上形式繼續禱告,透過網上街景功能觀察學校的環境,並以網上資料加深對各學校歷史的認識,深化禱告的內容,每次約為4間學校祈禱。
Campus Revivalist - 特別假期小行動
3月中,中小學開始了一個突如其來的假期。有見及此,我們一連四星期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每日推出一個帖文,鼓勵中學生們藉著假期做一些小行動(例如為某特定主題代禱、以小行動關心別人……),學習欣賞自己、關心身邊的朋友和家人之餘,亦能學習一些信仰小知識。讓學生在疫情肆虐,無法外出之時,能得著一點安慰外,也學習成為他人的祝福。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 - 信仰栽培小組
由3月的特別假期開始,我們聯同鄰近教會的弟兄姊妹,及協和書院的舊生,以網上形式與9位中一及中二初信的同學進行信仰栽培小組。我們主要以門訓方式與他們查看聖經,認識神的話語。經過4次的網上小組,大部分同學都表示願意繼續參與門訓小組。從5月至今,我們亦開始嘗試以實體形式進行門訓,定期見面相交,繼續孕育這群信仰的幼苗。
入校佈道會
因應學校邀請,我們於4月期間到協和書院進行佈道會錄影,在復課後於週會播出。另外在5月下旬,我們於基督教崇真中學帶領佈道週會,除了敬拜和信息分享外,更以結合了音樂、獨白和肢體動作的舞台表演,訴說學生的心聲,引發共鳴。老師和學生的反應非常良好,有感動的、有願意回轉的、有決志跟隨主的,更有新朋友參與學校團契,認識信仰。感謝主在不同學校中使用我們,將福音傳到校園中。
CWalker 2022
今年透過同行小組方式,期望幫助年青人尋找熱情。今屆的6位年青人已在6月份完成了三色恩賜*課堂,初步認識自己的恩賜及探索事奉方向。接下來的同行小組,期望與年青人在尋找熱情和探索方向的過程中學習彼此同行,求主繼續帶領!

*「三色恩賜」工具乃基於克里斯蒂安.施瓦茨的著作 -- 《事奉的三重色彩》
 
文化戰線
文化祈禱會
從2月尾開始,我們與一班從事藝術、媒體、文化、創作的工作者,開始每月一次的網上祈禱會,希望將文化界別交在天父手中,願主使用。這個祈禱會讓同行者能走在一起親近主,因各人工作繁重,所以每次只有一小時的相聚,雖然如此, 當中不少弟兄姊妹都表示能從中得力。除此之外,我們亦一同為著其他在工作中掙扎浮沉的文化人禱告,願他們在工作中得以倚靠主,站立得穩,明白主的心意。
 
跨戰線
「藝術療我家」- 表達藝術治療小組
在6月至8月,我們與油麻地睦鄰中心及香港伯特利教會慈光堂合作,在油麻地區舉辦了第二輪「藝術療我家」表達藝術治療的班組,對象分別為兒童、青少年、成人和長者。表達藝術治療師透過不同的藝術媒介,讓學員認識自己,明白「家」的重要性及自身與家的關係。其中一些作品更需要家人合作完成,讓學員有機會和家人分享在小組中的經歷。
 
「藝術療我家」- 展覽
第一輪表達藝術治療小組完結後,我們於6月5日舉辦了「藝術療我家」展覽。當日有近20位學員連同他們的家人到場參觀,亦有超過60位公眾人士到場參觀,在導賞員帶領下欣賞學員的作品,並聆聽他們創作背後的故事。展覽亦設有互動藝術坊,讓學員、學員的家人及公眾人士有發揮創意、分享與交流的空間。
 
我們這一代.敬拜禱告者奮興會
在6月,我們舉行了「我們這一代.敬拜禱告者奮興會」,讓敬拜禱告者能在此相聚,更一同到主面前敬拜。我們亦是一支多代的軍隊,一同為城市禱告爭戰。今次聚會,主啟示我們2個主要信息:第一,提醒我們要回轉像小孩,我們當中的小朋友以行動建構這個畫面,帶領我們單純到主面前,一同進入這個信息;第二,主開啟我們,以往我們習慣把自己想做的事握在手中,現在若我們要回應主的話,就要先將握在我們手中、我們所看重的東西放下,而主把這些更新後會再放回我們的手中。
 
堂會更新
在新的季節中,我們領受要預備好屬靈的家及肉身的家,迎接新一浪的復興。因此,最近這半年,我們致力與不同地區堂會同行,提供不同的培訓,主要是「以聖經為核心」的門訓及「與聖靈同工」的訓練,為著讓地區堂會經歷「水」和「道」的更新。同時,我們的團隊希望透過這過程,能夠更深與不同堂會的牧者及領袖同行,實踐在神家中同尊同榮的生命特質。
 
社區戰線  
社區轉化 - 油麻地睦鄰中心

疫情減退,關懷卻不退
第五波疫情嚴峻時,幾位「底波拉箭士」裝備的學員參與了油麻地睦鄰中心以電話關懷居民的服事,以主的愛和關心,與街坊在逆境中同行。雖然過程遇到不少困難,但也不乏感恩,疫情過後,幾位姊妹更繼續與街坊同行。
在長者關懷方面,有一位婆婆需獨力照顧患有腦退化的丈夫,壓力甚大。一星期只能外出一次買食物,被困家中度日!婆婆表達難得有人能聽她説話訴苦,使整個人輕鬆不少!
在家庭關懷方面,本以為是要聯絡丈夫的,卻與來港探他的太太談得投契,還相約外出!此外姊妹也與一位媽媽分享了教孩子的方法,對方很受用之外,也深受她孩子的歡迎信任,還主動請姊妹上他家探訪,現她們每月都會見面相聚呢!
服事居民,我們也同得祝福,就如天父説: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同得益處。讚美奇妙、信實的主!願主繼續帶領,美意成就,主的名在油麻地大得榮耀滿足,阿們!
尋找失喪羊群
因著社工轉介,我們透過睦鄰中心的功課輔導班,接觸了一個泰國家庭,他們家庭背景非常中複雜。家庭中的兩小姊弟,分別15歲及13歲,弟弟過去不斷犯事,常出入男童院。跟兩姐弟同行期間,他們也讓我們認識了幾個泰國的少年人,剛巧他們都是很典型的邊緣少年,不愛讀書,只喜歡流連街頭,並做盡壞事。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以賽亞書‬ ‭9:2)‬‬‬‬‬‬
 
既然神把他們帶到我們面前,就決定學習和耶穌一樣與他們同行,希望讓這群泰國的少年人看見這大光。一開始只能靠請他們食飯建立關係,慢慢他們開始分享他們的家庭背景、對將來的想法和過去種種不愉快的經歷等,也讓我們有機會分享神的愛和為他們禱告。他們的家人未必會慶祝他們的生日,所以也透過慶祝他們的生日,告訴他們生命的寶貴,讓他們知道並感受耶穌的愛,願神親自恢復這些生命成為豐盛的生命!‬‬
學一門新技能
在第五波疫情緩和之後,睦鄰中心開展了婦女職業培訓班。區內的婦女在疫情前大部份都是找餐廳、洗碗、裝修雜工等工作;在疫情之後更不容易找到工作。睦鄰中心希望藉著「職業美甲班」幫助區內少數族裔及本地婦女增加工作轉型的機會。同學除了很積極學習之外,他們在過程中彼此認識,遇到學習困難,都互相幫忙解決,很感謝主!透過課程,中心同工能進一步了解個別婦女的情況,甚至他們願意讓中心同工到家探訪,使我們彼此有更深的了解認識,建立關係!
本地跨文化短宣2022
雖然疫情持續,但不影響福音的傳揚。睦鄰中心每年暑假都舉行本地短宣,期望透過幾天的密集活動,讓教會的弟兄姊妹體驗本地的跨文化短宣。這次為期四天的短宣有9位弟兄姊妹參加,內容包括參觀印度廟、非洲教會;少數族裔家庭探訪、公園外展、與少數族裔婦女野餐及參與少數族裔兒童聚會。其中一次家訪中,一位姊妹聽到印尼媽媽分享她生命的難處,包括住所以及移居香港後的挑戰與艱難,這位姊妹不懂如何回應,便鼓起勇氣為她們祈禱,這位媽媽表示感到姊妹的禱告能祝福到她們,讓我們讚嘆主的工作奇妙!
 
天梯轉化學院
提昇高度
重修耶和華的祭壇
「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有君尊的祭司⋯⋯」(彼前2:9)

今年年初,主吩咐我們要在城中尋找屬祂的祭司。神的兒女是祭司,亦是活祭,敬拜事奉神。可是,這段時間,卻因著生活、環境、局勢,祭壇的火有所減退,甚至熄滅了!於是,6次「重建耶和華祭壇」的分享中,我們邀請了不同世代的城巿築壇者,分享他們與主同行的旅程。我們當中的父老們 -- 何寶生傳道及Gloria Au Yeung牧師毫無保留的分享他們的心,他們的生命就是點燃的石頭,他們的分享激勵了多代的祭司們,定意站立在天和地之間,為主獻上。

6次的分享會有如「點火會」,現每月恆常有「祭司.召集」,讓祭司們定期相聚、彼此聆聽;經歷沖洗、調整、修剪。然後按著召命,分散各處,對準神心。另外亦有「祭司.行軍」召集祭司們每月18 號,侍立在18區,同心為城市築壇獻祭。願我們知道自己的身份、認清神量給我們的地界,將心獻給主,實踐祭司職任:獻上活祭、讚美與敬拜、禮物,禱告代求和行善。

[關於「祭司.召集」及「祭司・行軍」詳情可到網頁瀏覽]
治理家庭 - 飛鷹夫婦營
疫情期間,夫婦營每年都能神蹟般舉辦,第12屆在7月中也順利完成。今屆是歷來最快滿額,也是近年最多參加者的一屆。這讓我們知道仍有很多婚姻需要加油站,為他們加力!短短三日兩夜,見證著很多夫婦關係進深、改善,這全是神的工作,讚美主!

夫婦見證
夫婦營這幾天,我們把時間和心思都放在配偶身上,我感到情感和頭腦上都更明白太太。亦發現過去雖然每天相對,但不常專注對方、深入傾談。夫婦營讓我反思甚麼是真正的相處。 組長們的分享很觸動我。他們不是為著示範而分享,他們真實地分享在婚姻關係中所面對過甚至還在面對的挑戰、困難、軟弱與風浪;這些真誠、真摯、有重量、活生生的經歷,很有力量。讓我知道在婚姻中遇到風浪是必然的事,但靠著主定能跨越,並看見出路。
參加者 - 天力(丈夫)

感恩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參與夫婦營,感謝組長們的服侍,讓我和老公能夠在舒服、輕鬆、安全的環境下,敞開自己,專注在對方身上,真實坦誠地分享我們的關係,經歷不同的情緒,聆聽對方的心,進入更流通及健康的溝通。
「丈夫是妻子的頭」,過往因著自己的成長、經驗及性格,於關係當中很多自己的意見及節奏。在營會中神再一次提醒我要學習放下和調整自己的心,也要尊重並順服老公。 在服侍團隊的生命及夫婦關係中,打開了我的一個渴想,渴想我們能夠更明白主的心,彼此合拍,期待有同一個心,同一個方向,一同盡心盡意盡力服侍神,成為榮耀神的家庭。
參加者 - 穎欣(妻子)

 
成為合用的器皿2022
旨在裝備信徒成為對的人、站在對的位置、捕捉對的時間、察驗作對的事,回應主的召命。我們的焦點,經常是「我的命定是什麼」;神的焦點,卻是「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
今屆一連4個系列的裝備已於6月完結。過程先後經歷網上授課,到回復實體,都無阻神在其中向祂的兒女說話。今年主帶領二十多個弟兄姊妹進入一個轉向祂的歷程。祂呼喚眾人脫下面具,真實地面對祂,與祂重建真實的關係,並且將焦點重新轉向 - 認定神是我們的神。最後兩堂,神更帶領各人跨越生命中的難處,鬆開當刻的捆鎖,進入與神更貼近,一個真實敬拜祂的生命。
 
擴展羊圈
聖經裝備
本著「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理念,學院今年打造「聖經裝備3個T」:Level TASTE(打開胃口)、Level TRACK(吸收真理)及Level TEACH(帶人品嚐)。每個Level均設3條裝備路線:認識聖經、戲劇查經、靈命塑造,期望透過不同形式開啟人們對聖經的胃口,從而學習如何研經及領人查經。

去年12月至今年2月舉辦的「聖經精華遊」,透過25小時(10堂)的精華旅程,帶領參加者遊走舊約至新約,從中掌握了聖經的脈絡、明白了兩約的意義,同時更提升了參加者的讀經興趣和動力。
另外,2-3月舉辦的「默想耶穌」,在疫情下雖以zoom進行,但參加者都非常投入,每次透過查經與默想,讓自己的生命與耶穌真實地相遇。
至於5-6月的「戲劇查經初體驗」及「我們與(不)完美士師的距離——《士師記》戲劇查經」,均以日營的形式舉行,前者帶領參加者以一個生動活潑的方式進入了十多段不同的經文,初嚐從戲劇的方式進入聖經世界,經歷經文真實地與我們的生命互動的過程;後者則透過查經與戲劇,帶領了參加者從全新角度,重新認識基甸與參孫兩位士師,並且再次檢視和反思自己信仰生命與「不」完美的距離。整體而言,參加者都十分投入,而且積極參與。
社區拓殖
【圍村學校】
過去兩年我們與一間圍村小學合作,主要以舉辦兒童及家長活動的方式來服侍他們。我們十分感恩,這段期間與一些家庭建立了穩定與信任的關係,更有家長主動邀請同工上門探訪。雖然學校沒有任何宗教背景,但感謝主的奇妙帶領,今年初學校負責人表示想正式於學校裡設立教會,讓孩子和家長可以恆常聚會,認識及跟隨神。
【中西區的教育中心】
我們團隊亦於一所位於堅尼地城的教育中心服侍當區的家庭。教育中心的服務重點在於為基層家庭的孩子提供學業上的輔助,負責人看見這些家庭的需要,除了提供實際的援助,更渴想他們能得著永恆的盼望,經歷從神而來的恩典與救贖。
於是過去半年,我們的團隊與教育中心合作,亦連同區內一間教會,透過網上及實體活動,接觸了大約10位小學生及其家庭,並於每週六都有恆常聚會。小朋友與導師們已建立信任的關係,小朋友願意與導師分享心事。8月份將會有暑期活動,帶領小朋友從神的創造來認識創造主。
兩個非常不同的地區,但神卻奇妙地開門,為當區的家庭預備。我們眼見神的工作非常快速,人的心已經預備,我們也感到收割的時候已臨到。
 
傳承使命
教會營會
過去三個月,學院同工獲邀為五間堂會主領教牧營、領袖營及夏令營。我們都不約而同地親身見證神的作為,包括同工關係的修補、教會方向的重整、團隊恩賜的配搭、集體尋求及獻呈。雖然各間堂會的期望並不相同、原初目的也不一樣,但同樣看見神行事的軌跡及心意。耶穌要再次奪取祂子民的心,並重新得著祂的「身體」,叫祂的子民再一次呼喚耶穌執掌教會的王權。

二千年前,當耶穌進城,祂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潔淨聖殿。如今,祂同樣要來,重新得著「身體」對祂當得的尊崇,叫這城經歷祂無比的救恩。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旺角堂 青少年導師培訓日
沙田浸信會 教牧退修營
 
最新裝備
聖經深度行 之 聖經文體與讀經方法
日期:2022年9月12日
導師:黃元林博士、郭燕歡牧師及團隊
聖經是神的話,是神所默示的—— 神在歷史中向人啟示祂的心意,透過不同的作者以不同的文學形式記錄下來。讓我們認識不同文體的特色和讀法。
你心目中的王是誰?
日期:2022年9月8日至10月20日(四)
(共6堂,9月29日暫停一次)
導師:黃元林博士、郭燕歡牧師及團隊
透過查經與戲劇, 讓我們走進《撒母耳記》兩位開國君王的內心世界, 探看他們心中的王是誰? 同時,也讓我們檢視與反省:今日,我心目中的王又是誰?
 
財務摘要
2022年 1 - 6月淨收入約 九十七萬五千元
 
更多奉獻方法:https://laddermission.hk/support/offer

《-- 2022年3月份 Newsletter

2022年12月份 Newsletter --》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