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梯使團   最新消息|2020年5月份
| 城巿宣教軍旅|

大學校園轉化

1 Petra Camp
Petra Camp為一個以「活出福音」作模式的營會,讓大專生擁抱其身份價值和影響力。今年的營會已於1月10至12日舉行,參加者約有100人,來自18間大專院校。
我們有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充滿矛盾和裂痕,故以「GUR」為主題,希望帶出Gather(招聚)、Unite(合一)和Re-connect(重新連結),重新尋找與人連結的快樂和美好。整個營會滿有神的同在,大專生互相分享在關係上的高低起伏,神亦感動我們不分院校,要宣告整個群體要成為「家」,過程中有很多大學生被醫治!
2 凝火會
我們開始了與一班愛大專院校的大專生與職青每月聚集,彼此激勵,凝聚生命的「火」,一同敬拜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在校園中行出來。我們已經舉行了三次「凝火會」,約有20位弟兄姊妹參與。
社區轉化- 油麻地睦鄰中心
1 愛行動之洗樓派罩罩住你
疫情肆虐,很多家庭未有足夠防疫物品抵抗,中心同工領受要收集物資祝福家庭及有需要人士。感謝主的供應!我們共收到口罩約22,000個、搓手液約1,100支、消毒紙巾約200包、洗手液約20支,以及防疫福袋約1,000袋。整個計劃有175位義工參與,並祝福了約230戶家庭,部份家庭已經繼續跟進中。
在一次探訪後,收到一位尼泊爾婦女的電話,對話中提及到她最近生活狀況變差。由穩定的管理層工作到失業,再與丈夫相繼確診患癌和中風,此時更因欠下兩個月房租收到業主要把他們趕走的消息,我們探訪當天正是她打算尋死的時間。雖無法在經濟上作援助,只能送上物資,卻很想讓她知道耶穌是隨時為我們提供出路,於是我們為她禱告求神蹟。離開她家不久之後,再次收到她來電,說業主讓她多住一個月。她不但感謝主的幫助,更於後來的探訪中表示願意跟隨耶穌。現在她的丈夫也決定信主,吸毒的兒子願意戒毒,業主也讓他們繼續居住直至有能力繳交房租!我們見證主不單拯救了她的生命,也拯救了她整個家庭!
2 醫治這城 Shine for HOPE

在過去的一年,香港經歷了很多艱難的時刻,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令城中的人都被無助、憤怒、恐懼,甚至絕望的情緒所籠罩著。神感動我們招聚了一班來至不同堂會、不同年紀又愛城市的弟兄姊妹,透過多元媒體藝術,釋放神的話語,帶來醫治及復和。當中包括音樂、舞蹈、話劇、說話、繪畫及攝影。
我們首先在太子到尖沙咀沿彌敦道一帶出隊,除了在街頭擺設祝福站外,還有上樓探訪。平均每次出隊約有同工和義人30人,街場接觸人數約94人,上門探訪了72戶家庭。
在出隊的過程中,不少途人願意停下來欣賞我們的歌聲和畫作,當我們上前關懷,他們便能分享心中的憂慮與困難,並接受祝福,從神的信息中得著鼓勵與力量。
此外,在集體尋求時,神吩咐我們要上山禱告,也要為著香港的海域禱告。在12月底已經第一次上了獅子山山頂禱告,同步有肢體在山下禱告。在4-9月,我們每個月都會上山為香港禱告,宣告香港的主權在主手中。同時神吩咐我們要招聚同心合意的關鍵少數,為著香港教會能夠悔改禱告,在未來7個月,每月頭三個星期二晚都會有聚集。另外招聚了一班願意以敬拜禱告為念的肢體,以分小組形式,每日為香港禱告。

|天梯轉化學院|
Reset in Being Shaken
在震動中重設
去年12月底,當社會事件沒有停止的跡象,星期六、日仍是硝煙四起,怎知另一股風暴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卻迅雷掩至。一股再一股的風暴,不但奪去了人的平安,甚至乎奪去人的生命。香港,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震動。
 
同樣,去年底,當「天梯轉化學院」為香港的情況禱告主時,我們體會神正用這些事件來震動香港,要香港歸向祂,以祂為王,尋求祂的拯救。同時,聖靈也囑咐學院要更新變化。當我們尋求主對學院的心意時,主的手彷彿挪移我們,把我們從一片混亂的風暴中帶我們進入祂的曠野、祂的草場,且專注於祂,讓祂來更新重設(Reset)我們的意念、行為,指示我們如何以祂的方式來面對這一切,以及陸續有來的震動。
 
過去四個月,神的手引領我們停下差不多所有課程,並跟隨祂的步履,在社會動蕩中,成為那專心聽從祂、跟隨祂的人。
1/ WD40 ─ 清晨朝見王  聆聽父的心

首先,神要學院還原基本。我們每天由朝見王、敬拜祂、聆聽祂的心開始。所以,我們由1月開始,分兩個階段共八十天,學院同工、同工配偶、核心義工、青年戰士學員等就在週一至五的清晨時份,一同敬拜等候神。而第二階段,學院更增設網上直播,讓眾肢體同步尊崇主,並為教會、城市、國家禱告。

2/ 為疫情禱告 祭司站起來  同心護我城
26/1,當疫情於香港開始爆發之時,主就感動學院要每天撰寫禱文,並且將禱文放上網頁,供教會肢體禱告之用。由上年的社會運動至今,我們感到肢體在禱告上變得乏力,亦對禱告的方向感到模糊。這陣子,我們逐以禱文幫助肢體,在祭司的職份上站立得穩,守護我城。

3/ 游牧民族 - 召聚裝備者 暢游活水中
就在社會各項活動因疫情停擺之先,主吩咐我們停下學院的課程,騰空整個2月,轉而透過不同裝備群體的聚集,領受神當刻話語的餵養,真誠團契、相交,享受神和人的同在。這就好比以色列人跟隨神進入曠野,離開過去靠己努力求生的勞苦模式,進入全然依靠主的生活型態。

4/ PS23 ─ Our Shepherd King

隨著疫情於3月漸趨嚴峻,神亦吩咐學院要「送外賣」,以顧念祂的羊在疫情中的需要。因此,學院設立了「PS23」的網上平台,並以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為題,製作不同群體的網上牧養材料,當中包括為成人、青少年及兒童而設的講道信息、禱讀示範、職場見證、家庭崇拜示範,同時亦有針對青少年群體的IG短片等,好叫城中不同羊圈的群羊,都能透過網上平台,進入詩篇23篇的話語中,宣告耶和華是餵養、看顧和供應我們的大牧者,宣告祂的杖、祂的竿都成為我們的安慰,並會為著自己的名,引導祂的眾兒女走義路。阿們!

5/ 逾越、愉悅 耶穌,神的羔羊,叫審判越我們而去

 9/4是逾越節。當天,我們與城中父老代表,於香港城中的高處,一同記念耶穌的救恩。當晚,香港兩個原居民群體,即水上人及圍村人的父老代表,與及城市的父老代表,一同透過網上直播,帶領香港教會眾肢體同領聖餐,高舉耶穌,並祂所成就的救恩。當晚除了有接近700個單位同步網上參與外,並有3200位肢體其後加入,同享筵席。
6/ 牧養我城 ─ 看顧鄰舍,為眾牧人加油
因著疫情,學院大部份課程均要暫停,唯獨「青年戰士」,這群分別自己一至兩年全時間接受裝備的青少年,卻在停課期間,繼續學習,並為著城市人的需要,服侍社區,包括動員地區教會,在貧窮社區上樓派發防疫物資;同時,亦有學員趁著這個空窗期,門訓新群體。
還有的是,上年已畢業的「小牧人」亦努力在其工作間、家庭及堂會中,守護主量給他們的地界,牧養主所托付的羊圈。學院同工亦把握這個時間,以到會形式,前往探望在職場、堂會、家庭中服侍的小牧人。期望這份小小的驚喜,能為那不同羊圈的小牧人加力、打氣,並叫默默牧羊著小羊者,感受到肢體間同心同行的寶貴。
當學院完成主吩咐我們要做的事那天 ─ 即5月1日─ 剛好就是香港自1月23日出現本地首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抗疫的第100天,也是喜見疫情漸趨緩和的日子。神在這100天,向我們分享祂愛我們的心,聆聽我們的禱告,彰顯祂手的權能,與我們一同「越過」(Pass Over)!
 
唯願我們能一直配合父神的心、父神的手的一切躍動,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天梯使團 // 資訊

 

2020年8月份 Newsletter --》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