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25周年感恩慶典暨總幹事就職禮
天梯使團25周年感恩慶典暨總幹事就職禮已於3月12日圓滿結束。當日藉著舞蹈、敬拜和見證分享,一同數算過去多年的豐富恩典,並以感恩獻上為祭。
同時,在眾教牧同工和同行者的見證下,吳文麗傳道正式被按立為總幹事,帶領天梯踏上新一里路:進入「新季節」,復還屬靈的家和肉身的家;迎上「新浪潮」,是末後的宣教浪潮,回應神所託付的大使命。
盼望在未來的日子,我們繼續竭力回應主託付天梯的使命,使父神的心得著滿足。

如欲了解更多,請密切留意天梯網頁及之後的宣傳。
 
聚會
我們這一代.敬拜禱告奮興會

2月舉行了「我們這一代.敬拜禱告奮興會」,讓每位願意守望城市的弟兄姊妹一同以敬拜禱告到主面前。
在這次聚會中,向弟兄姊妹分享了《約書亞記》5章,過去三年因著社會運動和疫情,不少年青弟兄姊妹都處於無力的狀態,而這個季節是一個反轉的時間。耶和華昔日帶領約書亞的一代走過約旦河,到吉甲受割禮,要將埃及的羞辱從以色列人身上滾岀去。
同樣,耶和華如今也要把我們在過去三年所經歷過的羞辱從我們身上滾岀去,而且耶和華要帥領我們,作我們軍隊的元帥。因此,神呼召我們起來回應我們想要服侍的對象,不論是服侍同代、下一代,甚或是未確定是哪一代,我們是否願意不再被過往的事情影響,起來回應祂。

  
 

事工

堂會服侍
因應五旬節聖潔會活泉佈道所的邀請,於3月尾舉行了經歷神營會。當日,神在其中大大工作,弟兄姊妹經歷個人生命的醫治與安慰,並且神也向整個群體說話,好叫人的心再次被挑旺,下一代起來承接上一代的心志與產業,多代一同回應神的異象。
基督教崇真中學

經過數月的培訓,團職同學於1月開始實踐所學。每個月由幾位團職組成籌備小組,負責構思團契的信息主題、策劃並帶領團契活動,甚至部份高年級的團職可以帶領活動解說,總結活動信息,深化同學的體會。感恩看到團職同學努力嘗試,事前認真預備,又願意突破自己。
此外,在2月中,我們在團契聚會分享佈道信息,呼召同學回轉歸向神,感恩約有十多位同學回應,願意讓神掌管自己的生命。我們現與駐校堂會合作,於3月至4月為這些同學進行初信栽培,求主帶領他們紮根成長!  
中二級Life Camp晚會
受學校邀請,我們於3月尾在中二級的「Life Camp」舉辦晚會。透過團隊活動、見證分享及信息分享,帶出人需要彼此,並且因著神的愛,我們能彼此相愛。 感恩神不但帶領同學反思同儕關係,更感動他們即場向同伴表達愛,互相擁抱支持,更有些平日在班中被冷落的同學被擁抱。當中有不少同學在擁抱中流淚,被主的愛觸摸。我們體會主用愛觸摸年青人的心靈,讓他們在關係中得安慰和醫治!
中西區的教育中心

2023年開始,我們按著禱告領受,開始透過「玩」、「食」,以生活的向度來讓孩子們更深認識和經歷神。
我們看見孩子們有很大的轉變,從一開始不懂得與同輩相處,到現在即使只是玩遊戲都有商有量,學習彼此相愛、照顧。有次,一個孩子被別人冒犯,別人道歉後,他隨即表示「我原諒你!」,過去的他並不會就此了結,我們都對那孩子的回應感到希奇。原來,他將聖經的話都放在心裡,記得早前同工曾分享有關「饒恕」的信息。我們看見真理的種子,正在小朋友的生命中發芽生長。
除此之外,我們更邀請了些中學生參與服事,例如擔任小組組長,照顧組員;又或是在敬拜中擔任司琴,與同工一同帶領敬拜。我們看見這樣他們比以往更投入於聚會中,並且有學習和成長。
社區轉化 - 油麻地睦鄰中心

元宵節慶活動

元宵節過後,新年就正式完結,因此我們特別舉辦元宵節活動與油麻地居民一起慶祝。活動中不但有中心同工、街坊義工參與,還有三間教會超過30位弟兄姐妹來參加。當天活動分為三個部份,第一部份在中心與居民齊齊食湯圓聊天、第二部份到駿發花園探訪長者、第三部份到西貢街公園、新填地街街市、榕樹頭派節慶禮物。
當探訪大隊出發時,弟兄姐妹都很興奮,他們不單主動與居民聊天,甚至跟他們傳福音和禱告。在中心的弟兄姊妹,亦很熱情與居民聊天,頓時整個中心變得很有「家」的感覺。活動結束後,很多弟兄姊妹表示希望以後更多機會來服侍社區。教會能夠走進社區,社區就會有轉化,期待未來的日子更多教會走進社區。

 
 
裝備
尋根 - 耶和華是我們的神 

本年度「尋根-耶和華是我們的神」教會群體集體同行之旅已圓滿結束,慶典於3月底舉行。今屆新增了兒童與中學生組別,以一樣的歷史進路,不一樣的材料,走進尋根之旅。另外,亦在個別教會群體進行「堂會尋根」,讓堂會中多代的弟兄姊妹,一同體認神賜予群體祝福與產業,一代一代的傳承,以完成神的托付與心意。
3月26日的慶典,我們一起分享與慶賀來自不同堂會弟兄姊妹的見證與感恩。回望這十個多月的旅程,多代的肢體,一同走進了一趟發掘之旅——從個人生命開始,到家庭、家族、城巿、族群。在探索的過程,一步一步地與小組的肢體走進深度的認識與相交、一步一步看見神的偉大與奇妙、一步一步認識耶和華就是掌管歷史、現在與將來的神。以至帶著信心與盼望,一起在這世代,回應神的使命。
底波拉大能的婦女,興起吧!
底波拉箭士課程在去年10月進入第三年 – 特種部隊的學習,以為期一年的門訓形式訓練底波拉學員的福音再生力,包括提升學員的外展能力、佈道能力,和門訓技巧。今屆有18位同學參加課程。在過去半年的佈道課程中,看見學員不斷的蛻變,她們不單學習理論,更反思到自己對靈魂的愛不足夠、從害怕傳福音而變得勇敢去傳,將課堂所學的實踐在生活中。
有一位同學覺得自己知識不足、說話帶有口音,恐怕別人不明白她的說話,所以很害怕傳福音。然而,經過一連串傳福音訓練後,她可以勇敢地向陌生人傳福音,更帶對方去到教會,現在已穩定在教會聚會,感謝主!
無論在聖經時代或現在,神也定意為祂的國興起一群大能的婦女,叫她們從仇敵的手中奪回神的產業,所以「婦女們!興起吧!」神已經揀選了妳們!
 
最新消息
為迎向「新季節、新浪潮」,天梯使團將會透過不同的裝備及事工,營造一支轉化城市、成就天父心意的「家軍」,並同心回應當下祝福列國的機遇。
新季節
在「新季節」,我們體會是一個恢復「家」的季節,「家」包括屬靈的家,及肉身的家。
了解詳情>>
「治理家庭」飛鷹夫婦營
日期:2023年5月26 - 28日(五至日)

這是讓夫婦雙方生命真實相遇的時刻。打開心門歡迎主的介入,面對自己並向對方敞開,生命深度的相遇與聆聽,讓夫婦關係在過程經歷更新與轉化,一起領受主的祝福、醫治與恢復。
了解詳情>>
我們這一代 敬拜禱告奮興會
日期:2023年5月21日、9月10日、12月17日 (日)

在過往的聚會中,主透過以西結書34章告訴我們他會親自牧養他羊圈內的羊,他不會拋棄我們。另外,主亦呼召及鼓勵一班年青人成為將領,興起他們的下一代,為香港的年青一代呼喊,不再停留在被打倒的狀態。 所以讓我們繼續齊集主前,彼此連結,藉著一起敬拜禱告,在主裏重新得力,互相激勵。

報名請按此>>
Cwalker 暑期培訓2023
日期:2023年7月10 - 21日(星期一至五)

暑假期間透過培訓,讓應屆DSE學生和大專生從真理中學習,認識神也更多認識自己,擴闊他們在神國的眼界,並且能以行動回應主給他們的呼召。同時亦透過學員之間的分享和撞擊,尋找神在彼此生命中的足跡,訂立未來事奉發展方向

了解詳情>>
 
新浪潮
神無論在舊約或新約時期,都體現祂對萬族的心意。祂要叫地上的萬族得福,也要叫萬族萬國作祂的門徒。我們體會宣教不是只給那些有宣教負擔的肢體,而是整體教會回應「大使命」。每人的角色或位置可能有所不同,但都是各按各職,為著神託付的大使命而努力。
了解詳情>>
新浪潮特會
日期:2023年5月1-3日(一至三)

經歷過三年的疫情後,大家都期望生活可以回復正常,但真的可以「復常」嗎?還是這幾年的曠野經歷,反而令我們更多反思怎樣在末後的日子回應大使命?
天梯使團將於5月1-3日舉辦「新浪潮特會」,邀請來自不同教會、不同民族的牧者和領袖分享回應大使命的心懷。
報名請按此>>
 
財務摘要
 
更多奉獻方法:https://laddermission.hk/support/offer

《-- 2022年12月份 Newsletter

2023年9月份 Newsletter --》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