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巿宣教軍旅
校園轉化  
祈行禱

因著疫情,在年初到校的活動也暫時停下來,但我們團隊在禱告中領受一幅圖畫,是要走到學校附近,守望校園!我們先從已有合作的學校開始,每星期到一間學校禱告,在過程中見證主的工作,學校的門再次打開,並邀請我們到校辦活動,主讓我們見證禱告的力量。

4月中開始,感到主邀請我們擴張到校禱告的範圍,不限於我們已接觸的學校,而是到一些曾經合作或有相熟教會接觸的學校祈禱,因此我們由3間中學擴張至16間,並邀請當中所認識的教會同工、年青人、老師、同學一同為學校守望,期待主更多的工作發生於中學校園中!
中學校園事工
今年度的入校事工大部份也是以網上形式進行,但隨著疫情稍為緩和,中學逐漸恢復實體課,部份的入校事工也於4月開始回復實體。雖然這半年也持續與同學們於網上聚會,但實體的團契相聚讓大家更投入參與在活動當中,同學們的回應和互動比網上見面更為踴躍。

同時,亦感恩可以與團契職員為校內的祝福行動作預備。在過程當中,團職同學們彼此混熟,投入服侍,並發揮創意!我們一同製作扭蛋機,並預備祝福字句,希望在考試前將祝福送到其他同學手中,為他們打氣!
 
社區轉化 
油麻地睦鄰中心

1/ 獨居長者探訪
今年睦鄰中心嘗試為獨居長者煮菜,並陪伴他們吃飯和聊天。婦女義工為長者預備美味的晚餐,而青年義工則負責送飯到長者家並與他們聊天,以關心他們的狀況。雖然受疫情影響,不能與獨居長者一同吃飯,但仍有一批熱心青年及婦女義工願意參與。

在探訪過程中,有些青年義工不知道如何與長者展開話題,但在導師、睦鄰中心同工協助下,他們能夠突破困局,與長者閒話家常。感謝主!透過這個活動,讓上一代與下一代有更多機會來彼此瞭解、認識,建立關係,讓身處在社居的獨居者長者不再孤單。

2/ 婦女英文班
睦鄰中心與Bible League International合辦婦女英文班,希望透過學習英文,培養社區婦女語言能力,增加自信。課程共有25課,吸引約10位社區婦女參加。參與的婦女們除了要兼顧家務和照顧小孩,還願意每天聽5次英文錄音,準時交作業,她們積極學習態度真的讓人佩服,亦成為孩子們的榜樣!
當中有些婦女從沒學習過英語,但在短短九個星期中,除了學習英文26個字母之外,亦已經能夠讀出英文短句了!

學習英文對社區婦女來說不是一個遙遠的夢想,而是真真實實發生,感謝主!讓睦鄰中心能夠舉辦婦女英文班,讓社區婦女不單止為家庭而忙碌,也能為自己找回一點興趣。
3/ 少數族裔青年聚會
今年1月開拓了少數族裔的少年人聚會,名為Kingdom Revivalists,目的是建立一群神國的復興者,盼望實踐將神的國「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每個星期五晚上也會玩遊戲、敬拜和分享聖經話語,聚會約有15名由小六到初中信主的少年人。他們大多數是尼泊爾人,也有來自菲律賓的少年人;有些在過去已經信主,有些是去年於外展服務時認識,透過興趣班決志信主的。因為少數族裔比較喜歡戶外活動,所以也會舉辦一些聚會以外的團體活動,建立他們彼此間的關係。

由2月份亦開始了門訓小組,讓他們認識神話語,學習實踐神的道,並成為耶穌的門徒。起初也是實驗性質,由3名少年人開始,誰知主的工作超過所想所求,也因著其他少年人對信仰的渴求,他們自願和自發提出參與門徒訓練。因此,至今已有4個門訓小組,每個小組有2-3人,每星期會分享平日看聖經時的得著、查經和分享近況,亦會外出服侍。
 
天梯轉化學院
「尋根 - 耶和華是我們的神」
2021年,學院聚焦迎向神托付給我們的呼召 - 建立教會、訓練門徒,為神預備轉化城市的器皿。踏入5月,我們與11間堂會及10個小群體總共330人,開始一個名為「尋根-耶和華是我們的神」教會群體同行旅程。接著9個月同行的時間,我們會以7條歷史進路,包括個人、家庭、家族、香港城市、華人、以色列及列國,由近至遠,一波接一波的,透過不同的歷史進路,一同尋索我們的根源-耶和華。

這是一趟非常難得的同行旅程,因為,當香港眾肢體在崩分離析的現況中,我們卻選擇重新將焦點轉向我們的神。並且,無論城市的狀況如何,我們都定意與香港眾肢體,一同堅心倚靠主,宣告並體認我們有著一樣的「根源」!

祂就是我們的神,是耶和華。祂是始、也是終,祂是掌管歷史的主宰!唯有香港眾肢體重尋我們的根,才能叫我們從散、亂之中,重新找到我們的焦點,並我們生命的支點、教會的支點。
 
提昇高度
「成為合用的器皿」裝備
過去,我們很容易因著想自我提昇、發展個人的恩賜而裝備自己;今天,這是時候來一個「反客為主」!將我們的主放回祂在我們當中應有的位置。祂是神!亦是我們的主!以致我們在言語和行為上,都定意:
成為對的人 - 父阿!願我的靈魂體都與你對齊!
站在對的位置 - 神阿!你給了我什麼呢?你安放我在什麼位置上事奉你呢?
捕捉對的時間 - 神阿!這是什麼季節?這是什麼時候?
察驗著對的事 - 父阿!我願遵行你的心意!
一連四個系列,每個系列有40至100位弟兄姊妹參加。我們願意越來越多肢體有這「四對」的見識,叫耶和華的軍隊各就各位,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成為神能夠隨時使用的器皿。
治理家庭:「飛鷹」夫婦營
當核心團隊不單單為服侍而走在一起,而是真實地願意對主、對人敞開、透明,面對夫妻關係多年來最艱難之處,並定意切實同行的時候,不單參加者經歷大大的更新,核心團隊的幾對夫妻亦進入更深的同行。在幾件衝突、撞擊中,整個團隊一起禱告分享,有愛有淚的同時,幸福關係更勝從前。服侍團隊不只是服侍,當每次我們願意敞開自己的婚姻關係,就經歷彼此真實同行,彼此服侍。
 
擴展羊圈

小牧人裝備:小教會分享會
一連兩晚「小教會」分享會中,周榮輝牧師帶領我們從聖經中再思教會的觀念,並透過活動反省今日教會所投放的資源是否在建立信徒及實踐大使命。牧師更從經驗中分享如何建立小教會,最重要的不是形式,而是小教會的DNA:愛耶穌領受神孩子的身份、經常談論耶穌、行神的話、進行門徒訓練。願到處都是小教會。
(下次「小教會」分享會將於12月初舉行)
查考聖經,宣講聖言:戲劇查經初體驗
一班信徒領袖、牧者同工,一起以查經及戲劇方式投入與感受經文中的人物,如何在亂世中掙扎,並作出選擇回應神。有牧者表示十分享受一整天的查經活動,因為多年來都站在帶領、講道的角色,當日卻能夠作為參與者,與其他堂會的弟兄姊妹一同查考、發掘神的話語,實在是難能可貴。
門徒訓練:青年戰士裝備課程
進入緊密同行的階段,師傅與門徒,進入生命深度的相遇。生命影響生命、生活化的同行方式,使同學無論在家中、沙灘、野外、餐廳、商場等,都成了學習跟隨耶穌的實踐場。擺脫了以往以課程為軸心的設計,老師、師傅、學生們,一同以生命來回應耶穌對我們的呼喚,委身、謙卑、效法於主,作主的門徒。
新一屆青年戰士預期將於10月份開始,願主親自呼喚年青的一代來跟從光,在這世代抵抗洪流,為主預備道路。
 
傳承使命
以色列與末世與我何干?
末後的日子,認識以色列,為著神所揀選的不住watch and pray,是與主對齊的關鍵。參加者在分享會中,被主大大挑旺。亦因著以巴局勢緊張,弟兄姊妹被眼前如此大的警示敲醒,一同回應在末後的日子,要成為忠精的基督新婦,預備自己,迎接耶穌的再來。
 
最新出版書籍
 
天梯查經系列6
「瑪娜麗莎!」預備主再來

作者 黃元林博士及鄧竣元弟兄    出版 天梯使團

 「假如主今天就回來,我會怎樣渡過這一天?」
透過6段經文的查經資料,帶我們從耶穌的講述去認識祂來之前的徵兆,繼而從耶穌的叮嚀、保羅的提醒和吩咐、以及彼得的勸諭,反思我們應該要怎樣預備自己,預備自己所屬於的群體,去迎接那光榮無比的日子。本系列有教員本及學員本,以便牧者、組長們能夠運用材料帶領查經。
誠意向渴望在末後的日子,為主再來預備自己及身邊信徒的弟兄姊妹推介!


教師本+學員本套裝價:$50
按此前往購買
 
最新裝備

Assembly
今年暑假期間我們聚集,一同轉向我們的父神,尋回屬於我們的身份,一同成為高舉和效忠耶穌的世代


2021年6月至8月     
了解更多》
財務摘要
 

《-- 2021年2月份 Newsletter

2021年10月份 Newsletter--》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