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泉澳事工

水泉澳事工



電話:6011-3072 電郵:livingstreamsf@gmail.com

水泉澳原是沙田區的高山,近年在山上建起新屋村,有18座樓宇,稱水泉澳村。2015年,當時屋村建設仍在興建中,社區設備及服務仍未完善,但樓宇已開始部份入伙,家庭從各處遷入居住,開始新的生活,期間我們去祝福水泉澳社區,有機會接觸街坊,關心入住的家庭,其中認識以基層家庭較多,感受到街坊的友善和開放,樂意傾談,亦多了解家庭和社區特殊的需要。因應這當下需要,我們與地區教會開始了定期社區活動,祝福街坊和商戶,也持續探訪遷入水泉澳的家庭,向有需要家庭提供適切支援,使社區感受關愛與支持。

 

我們的願景

  • 讓水泉澳社區充滿基督的愛,釋放正能量,成為健康與和諧的社區。
  • 水泉澳不同社群能彼此尊重,團結互助,共同守望社區,作社區的祝福大使。
  • 支援水泉澳家庭,以愛與多代結伴同行,恢復家庭在社區的風采。

服務內容

1. 家庭探訪-恆常探訪與關懷有需要的家庭或獨居長者,給予支援
2. 長者小組(週三下午2-3)唱歌、遊戲、分享信息、祝福禱告
3. 學童活動(週日下午2-4)品格教育、唱歌、手工藝、真理學習
4. 媽媽學堂(週二或五上午10-12)生命增值、彼此關心、遊戲學習
5. 節期祝福行動(復活節、聖誕節)、流動嘉年華
6. 暑期活動

服務對象 
水泉澳居民(包括兒童、婦女、男人、青少年、長者、商戶)

義工見證分享

May May

進入水泉澳服侍,起初是因看到兒童的需要,加上自己時間比較自由,於是便參與服侍兒童。初期接觸村內兒童,要花上許多時間來認識,觀察和關心他們,但當自己越確認接觸的兒童,就常常想起兒童的名字,不斷提名為他們祝福禱告,同時亦為自己祈求有為父為母的心腸,可以愛他們。漸漸地,我感到內心變得實在和充滿愛,當與兒童見面時,已不感到陌生了,兒童的反應都鼓勵我想更明白了解他們更多,我在這過程中也發現對自己認識多了,至今,感恩我與兒童關係不斷地增長,並且看見他們在成長和改變,學去祝福家人,表達愛,使家中氣氛變得好起來,父母看見孩子在行為和態度上的改變,亦願意明白孩子更多。看見家庭關係改變,與孩子成長同行,是使我感到滿足和喜悅,並願意繼續與水泉澳同行!

義工參與

1. 外展探訪

2. 兒童導師

3. 奉獻支持

4. 代禱者


至頂

支持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