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兩個季節

黃若娟傳道/


無論在召聚香港的牧者及兩代的信徒「回歸天父的心」,抑或是2015年5月1日在香港建立海上屬靈天幕,都涉及天父叫我們繼承主從創世以前就為香港教會預備豐盛的屬靈產業。原來,就著繼承產業這個課題,當我們擴展神國,與主同行時,當中乃涉及兩個不同的季節。

其中一個季節是「努力的人就得著」(太11:12)的季節。另一個季節就是「承受神國的,要像小孩子」(可10:15)的季節。在兩個不同的季節中,我們承受神國的方式是截然不同的。一個需要猛烈的信心,另一個就涉及安息的力量。

信主的人都明白,凡我們認耶穌為主,心裡相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的,就必得救。(羅10:9) 因為這是白白的恩典,叫我們無人能夠自誇。可是,進入天國的,卻是努力的人才能進去。這些努力的人就是啟示錄所形容的得勝者,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生命。曾經有人問道: 「難道我們進入天國要靠行為?」其實,越與神同行,就更能體會得到父的心腸,祂渴望我們學會掌握我們的權柄。在這個時候,其他方法都無效,只有透過對神話語的信心所運用的權柄,彰顯出耶穌在加略山上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以猛烈的信心,行出那被賦予的權柄。因此,在這個時候,渴慕和追求都很重要。

可是,正如我們從夏天進入秋天一樣,與主同行的季節亦會改變,而其改變亦是十分明顯的。對比努力進入天國,另一個季節就是像小孩子領受的時刻。雖然,我們想要得著更多的渴望仍然存在,但經歷突破的路徑卻大不相同。在這個時候,神希望我們學習認識自己的身份,而最好學習的方法就是安息。因為,我們可以努力爭取擴展神國的經歷,但我們卻無法爭取自己的身份認同。我們必須安息,才能進入自己真實的身份。

驟眼看來,回歸像小孩子必然容易過努力進天國吧!原來,這卻並非如此。誠然,對於只是慣性坐著,被動而消極地回應主的人,他們要學習的就是起來,運用主所給的權柄將其話語行出來。可是,對於已慣性拼命地苦幹者,以安息進入自己真實的身份,單單領受主的賞賜,依靠祂、相信祂,這亦實在是一項不容易的挑戰!因此,兩個季節,對於屬神的人,特別是繼承屬靈產業者而言,都是考驗。

近日,主示意祂會賞賜我和我的團隊一份禮物。可是,基於一些原因,我卻經歷了一次震盪。原因呢,過去我和我的團隊領受從主而來的呼召,之後就是憑信心行出來,我們就經歷主的一切供應。可是,隨著海上天幕的建造,這個時候,天父卻彷似考驗我們要回復小孩的樣式。這個情況,就像一位爸爸經過櫥窗,看見一件極美的華麗衣裳,祂想將此送給祂的女兒一樣,這個時候,我們所需要的,不是質疑我們是否配得,亦不是求問主賜衣裳之目的,亦不是計算穿著衣裳後會否惹來奇異的眼光; 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打開雙手,歡歡喜喜的「領受」禮物!原來,季節轉變了。

有些東西只有靠著努力才會得到,然而,有些東西只能靠著身份才能得著。兩個季節,是要我們在承受神國的歷程,在成聖和發展的過程中完成兩個不同的目的。

求主指教我們曉得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分辨得到我們正在處於的季節。阿們。






至頂

支持天梯